• 肢体关顾

什么是肢体关顾?

「宣教士关顾」(Missionary Care)或「肢体关顾」(Member Care)是廿一世纪宣教学中的一个新概念。我们从宣教历史的教训中学习到,一个宣教士如果没有得到适当的关顾和喂养,他们宣教的寿命就很难持久。根据研究调查,每一年20位长期宣教士中,就会有一个离开宣教的工场。


严格来说,『肢体关顾』涵盖了在平台的所有内容–在禾服事的每个阶段,即在禾场工作之前,期间和之后,都对禾场工人进行了培训,鼓励和支持。已故的戴夫·波洛克(Dave Pollock)最初将其描述为这三个阶段的关顾流程,涵盖了这三个阶段-从招聘到禾场服事再到述职/退休(如果您愿意)。因此,您将学习到在其中所包含的丰富内容!


如果您是在教会或组织负责『肢体关顾』者,我们希望在这里所提供的资源能够协助您。


但是请注意,我们不依赖其他人为我们提供的资源。因为作为禾场工人必須负责建构自己的支持“生态系统”,如右方的『肢体关顾最佳实践模式 』(作者 Kelly O’Donnell and Dave Pollock)图表所示,可清楚掌握我们可用的所有关顾方式。

罗德和露丝·吉尔伯特

罗德和露丝·吉尔伯特分享了一生在亚洲和英国超过44年的时间里,在宣教和家庭生活和冒险的经历。

罗德是印度和斯里兰卡学校的校长,他们一起指导和鼓励了数百人渴望生活得体,发现“生活充实”(约翰福音10:10)。他们在印度南部建立了圣经联盟的基石房屋家庭生活中心和雪崩探险中心,1995年,他们开始了“婚姻百味园”的培训课程。他们在印度抚养了5个孩子,今天已是儿孙满堂的他们,正在世界各地分享着他们宝贵的经验,成为许多的家庭的祝福。
露丝在肯尼亚长大,具有犹太血统,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辅导员和励志演讲者。他们一起在香港的伯大尼事工服事,并继续在亚洲各地进行培训和教学。在过去的7年中,他们在英国肯特郡建立了KingsMill,这是一个拥有400年历史的磨坊茅舍。非常欢迎来自各个国家且处于生命不同阶段的人,能够在这里重新发现神的恩典和荣耀中的“长阔高深” !


点击这里

跨文化关怀


我们的异象为创建一个全球共享的”肢体关怀”资源平台,企盼能进而惠及各地跨文化的华人工人。肢体关怀是持续地预备、装备、培力跨文化工人,让他们的生命、事工、工作有果效又永续。本站的内容源于世界各地,具备跨文化视野,以期能提供“跨文化”关怀上的支持。部分的文章是从外语翻译成中文,其他则为中文。欲有效地使用这些工具,读者应认知资源的文化背景,并有智慧地针对自己的文化处境做出适当的调整。此线上资源工具箱更适合在群体中使用,当个人或团队与他人分享和讨论这些资源时,会形成一种通用语言,进而促进互相关怀,建立更好的团队合作。因着许多团体和个人慷慨地分享他们多年来的经历和观点,使这个资源平台成为可能。希望这个线上资料库能不断地发展,并为肢体关怀创造更多协同效应。


点击这里
Report Issues | 问题反馈
FieldPartner is a registered 501(c)(3) nonprofit organization.
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blank rss-blank linkedin-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